【喻王】念念不忘(序)

 

感觉这几天在家快长出来蘑菇了



       “老师初恋什么时候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面对一旁笑得正开心的学生抛来的问题,王杰希一怔,灯光下睫毛的阴影微微抖动了下。良久,才半带着玩笑的语气答道:“放心吧,没早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在这群自己带了三年的学生的哄笑声中,王杰希微微扬了扬嘴角,将手中的酒杯放下,手指规律的打起了节拍。

        窗外的夜景很美,一片绚丽的彩光交汇在一起,将这座城市照亮。室内暖黄色的灯光下,仿佛一切悲伤都无所遁形。也许是在室内待的时间久了,躁动的空气总让人有些发闷,脑袋稍显昏胀。王杰希瞥了眼手机,左右交代了两句便起身从包间出去了,走两步转到不远处的走廊上,倚靠着墙上微凉的瓷片。有小风吹到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刚才学生们的笑还在耳边回荡,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从封尘了许久的记忆里悄悄爬了出来,怎样赶都赶不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明亮的灯光在地板上投下一道窄窄的阴影,王杰希低下头,叹了口气,喃喃道:“喻文州,我该拿你怎么办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和喻文州的相遇是在高二的那年,喻文州转学来到了王杰希所在的班级,刚巧被安排在了王杰希座位的前面,王杰希至今还记得当年他在逆光下转身投来的笑脸,温柔的简直要把自己的心都融化。只可惜,旧事毕竟也还是旧事,翻多了,就会觉得越是美好的回忆,在失去后也就越是令人心痛不已。当年那个喜欢把衬衣袖口挽得整整齐齐的少年早已离自己远去,杳无音信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使是夏天,晚风吹多了也还是会有些寒意侵上身去,王杰希算了算时间,也是时候该回去了,走廊上的灯光晃得人刺眼,王杰希眯了眯眼睛往前走,却刚跨出没两步就与人撞了上去,道了声抱歉也没多在意便匆匆离去,没有注意到被撞那人一瞬间的惊讶与欣喜,自然也更没看到注视着自己背影的那双温柔的眼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回到包间里的时候,气氛已有稍显感伤,三年的同学眨眼就要各奔东西,沿着不同的方向继续走下去,像是相交线,交汇过后就是渐渐远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又坐了一会儿,拍完最后一张合照,人也就此散去,王杰希和同学们道了别后在街上闲逛着,走到一处长椅上坐下,卸下手机卡,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,想想也是时候该放下些什么东西了,起身将卡扔进了一旁的垃圾箱里,盯着对面的路灯,待眼上蒙上了一层白雾才又眨眨眼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是哪里飘来的情歌,还在浅浅的唱着悲伤的故事,而王杰希已经不在意了,过去的事情最好还是要飘散在风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时光真的会抹去一切,巧妙的抹去那些撕心裂肺的痛,当然,也悄悄抹去了当年的那些轰轰烈烈,王杰希如是想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觉抬头望,一轮明月正皎洁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4 )

© 开心小虾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